1954年由廖萬益先生,於台中南屯鎮平里水碓巷28號,一間傳統的土埆厝三合院~永安堂,將近50年,幾乎日日飄香,濃郁的肉鬆、肉角、香腸、魚酥、豆汁的瀅熱香氣,像施了美味魔法,處處彌漫,縈繞在人們的鼻尖與指間。這間樸實的永安堂,就是萬益食品的源頭,也是萬益食品的搖籃。
萬益食品創始人「廖萬益」先生,民國19年左右誕生於永安堂務農之家,年輕時即從事商賈,早期是以批發肉鬆、肉乾等加工食品經營起家;由於理念誠信、童叟無欺,獲得顧客及老友們的支持,始於民國43年,設立「廖萬益商號」,在永安堂大灶腳加工肉類食品。

 

廖萬益先生發展千層豆干的起因與過程

民國61年,擴展加工食品的種類及研發豆干製品,由於風味絕佳,口感細緻,深受顧客喜愛,佳評如潮,有口皆碑。民國63年,在台中市中山路與三民路之路口設立「萬益肉鬆行」,為第一家門市部,以專賣店的方式經營。民國67年,為建立品牌形象,取信消費者,向中央標準局申請商標註冊。

民國79年,創始人廖萬益先生仙逝,後代子孫克紹箕裘,由獨子廖年祥繼承志業,並加以發揚光大。民國83年,因應時代潮流,除豆干產品由傳統的零秤改為注重食品衛生安全真空脫氧包裝,此外並率先為產品投保產品責任險,積極保護消費者權益;聞名遐邇的「千層豆干」正式取得商標及專用權利,更是加強了"萬益"與"千層"密不可分的關係。民國85年,以先進企業概念培訓員工,積極安排教育課程,為企業體質健身。

 

萬益食品不僅是台中名產,它更是台灣生命力的象徵;早期廖先生前瞻性的引用先進機械科技,製造出品質一致,且以衛生、安全為優先的肉類製品;這種負責、用心經營的態度,遺傳到第二代子弟的身上,在新一代接手後,民國89年通過了ISO-9002國際品質驗證的嚴苛考驗,這份證書是對萬益食品的肯定,更是消費者信賴的保證。民國90年,引進科技化蒸氣鍋爐生產設備,取代人工,增加品質穩定性及大幅增加產能因應市場需求。

 

民國91年,配合政府都市計畫開發,為承傳生產技術,遂擴大遷廠至台中工業38路197號,成立三嘉馨企業體制,提升生產流程技術研發,注重HAC CP食品衛生安全,積極培養食品生產技術人員,著重「消費者食品安全」。並響應環保政策,淘汰塑膠手提袋,全面改用環保紙袋,為拯救地球盡一份力量。

 

萬益食品為保護萬益消費者對產品的品質要求,有鑑於生產技術及服務顧客滿意第一防線,以「萬分感恩,益享顧客」為精神,萬益堅持直營門市。目前萬益食品在中部已有九家門市,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商標 這個商標是對消費者的品質保證。 全省門市的產品統一由中央工廠供應,以確保品質一致。萬益食品曾於1996年及1999年榮獲了顧客滿意度的金質獎,更於1998年獲得全國食品消費金牌獎等無數的榮耀。

萬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

總部地址: 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66號10樓之1

工廠地址 : 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75巷14號

萬益總店 :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13號

電話 : 04-22257766

Email :  bw@wanyi.com.tw

客服電話 : 0800-886-677